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議會總質詢藍禮讓劉和然施政報告 綠批荒謬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代理市長劉和然在國民黨議員禮讓備詢時間下陳述原擬施政報告內容。綠營對此不滿,大喊「好荒謬」。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批評不合乎議會程序。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議程,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由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代理市長列席備詢。

國民黨市議員王威元質詢時表示,日前因民進黨團擾亂,劉和然無法代理市長上台作施政報告,為了解未來市政施政藍圖,他策略性禮讓30分鐘的質詢時間,讓劉和然能完整陳述原訂的施政報告內容。

劉和然上台陳述時,議場內僅有少數藍綠及無黨籍市議員。

他以「安、居、樂、業」4大面向作施政概況報告指出,包括公共托育中心已達121家、日間照顧(公共托老)中心已設立84家、愛心卡也自民國112年7月起擴大搭乘台鐵、積極向中央爭取重新劃分醫療資源,並持續在偏鄉導入智慧醫療及遠距照護。

劉和然在總質詢時間陳述施政報告內容,民進黨市議員張嘉玲對此在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好荒謬!到底是「市政總質詢」還是「施政報告」,國民黨團如果重視市長施政報告,怎麼不請侯友宜回來議會報告。

鄭宇恩指出,依照新北市議會議事規則,市長施政報告與議員質詢截然不同,施政報告按規定更應由市長率局處口頭報告。

她表示,國民黨市議員與暫代市長職務的劉和然利用質詢時間一搭一唱,就試圖權充施政報告,不僅不合乎議會程序,更顯得缺乏法治觀念、貽笑大方。

新北市議會9月27日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議程,由於侯友宜請假參選總統,民進黨團開議前占據發言台進行抗爭,使得代理市長的劉和然無法上台完成施政報告及備詢。(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