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無法獲得足夠支持 共和黨黨鞭艾默退選眾院議長

圖為美國國會大廈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等多個媒體報導,在聯邦眾議院前議長麥卡錫 3 日遭共和黨內一小群極右派成功發動罷免拉下台後,第三位獲共和黨提名角逐議長寶座的黨鞭艾默(Tom Emmer),因無法獲得足夠議員支持退選,加深眾院癱瘓危機。

法新社報導,麥卡錫(Kevin McCarthy)力挺的明尼蘇達州聯邦眾議員艾默,今天在 5 輪秘密投票後,從 9 名參選人中驚險脫穎而出,不過招致前總統川普領導的共和黨右翼反彈,幾個小時後退選。

同黨議員原期待在眾院位階排名第三的艾默結束華府數周來的癱瘓混亂。

極右派拉下麥卡錫後,又逼退黨內另一要員、路易斯安那州聯邦眾議員史卡利塞(Steve Scalise)角逐議長。

接下來,極右派推出的川普盟友喬登(Jim Jordan),20 日在眾議院議長第 3 輪投票再度失利後,遭共和黨內無記名表決撤除議長提名,使得紛擾的眾議院又退回到原點。

麥卡錫今年 1 月歷經 4 天 15 輪投票,才成功當選眾議院議長,那是自 1859 年以來,耗費最多輪表決的眾院議長選舉。

根據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整理,435 席眾議院的過半門檻為 218 票,但因已有 2 席議員懸缺,目前眾院剩 433 席,共和黨 221 席、民主黨 212 席。眾院議長當選門檻為簡單過半票數,因此全員到齊時需217票。三週前罷免麥卡錫表決時有7人未投,最後 216 票贊成、210 票反對而通過罷免。

自麥卡錫遭罷免後,眾院就處於停擺狀態,無法通過法案,以因應迫在眉睫的政府關門危機和包括中東戰爭在內的全球多重危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