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內最強跳遠對決 林佳興技壓林昱堂全運會摘金

台灣跳遠好手林佳興(左2)24日在台南全國運動會田徑項目男子跳遠摘金,而已經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林昱堂(左)則獲得銀牌,這也是台灣國內賽事首度有2人一起跳過8公尺大關。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跳遠雙強林佳興、林昱堂,今天在台南全運會上演巔峰對決,林佳興靠著第5跳的8公尺16摘金,林昱堂則靠最後一跳8公尺11鍍銀,這也是國內首次有2人同場跳過8公尺。

儘管林佳興跳出8公尺16摘金,但因為超風速關係,成績無法被列入正式紀錄,因此大會紀錄被林昱堂的8公尺11改寫。

已經取得巴黎奧運參賽資格的林昱堂,在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笑說:「這是我生涯第3次破大會紀錄,但卻是獲得第2名的成績。」

24歲林佳興和23歲林昱堂年紀相近,在國訓自然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雖然林昱堂最後一跳無緣逆轉勝,但也很替林佳興開心。

林昱堂說:「其實我覺得這樣很好,彼此都能互相激勵、互相刺激,不管是訓練或者每次比賽,我們都會以超越對方當作目標,成績才會越來越好。」

這場台灣跳遠雙傑的「強強對決」,也是台灣國內賽事首度在跳遠項目同時有2人跳過8公尺的成績;過去在1993年的菲律賓田徑亞錦賽,當時趙志國以8公尺09摘銀,乃慧芳以8公尺08奪銅,是台灣首度有2人在跳遠同場突破8公尺。

替苗栗縣拿下全運會史上首面田徑金牌的林佳興笑說:「真的很開心,也很不容易,尤其今年世大運、亞錦賽、亞運的成績其實都不滿意,但能在這場國內最大比賽跳出好成績,也算是替今年劃下一個完美句點。」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