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巨蛋首場測試比賽 北市:須提安全維護計畫

圖為大巨蛋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大巨蛋 11 月將進行壓力測試,北市府已同意遠雄領使照。體育局今天表示,在壓力測試期間舉辦首場運動賽事,會要求遠雄應參考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提出計畫。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定期大會教育部門質詢,民進黨議員簡舒培質詢指出,北市府已發大巨蛋使照給遠雄,但大巨蛋公共安全仍有問題。

簡舒培說,北市府訂大巨蛋安全避難原則,8 分鐘內全員要離開觀眾席至室內疏散空間,15 分鐘內要讓全館人員避難至戶外空間,市府規劃 11 月中旬舉辦棒球賽進行營運前壓力測試,預估進場達 1 萬人,可能會出問題。

簡舒培另外指出,大巨蛋先前建照變更註記要求辦演唱會須依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送市府審查,且應一併檢討符合建築技術規則設計施工編第 127 條,或找專業機構審查防火逃生避難安全。

她說,市府還未確定審查防火避難安全的專業機構,就急發大巨蛋使照,根本是放水,且因場地是在地下 7 公尺以下,大巨蛋要辦演唱會就是不符合 127 條規則。

北市體育局長王泓翔答詢表示,大巨蛋使用規定就是體育場館,要經實際演練測試,才會知道消防安檢等是否符合要求,假設未通過,一定嚴格要求遠雄改善,改善確定無虞才會同意下次申請。

他說,北市府重視大巨蛋,將在舉辦首場運動賽時,要求遠雄依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提出包含交通維護等計畫,且將於 3 個月內訂出非體育賽事的相關審查機制。

王泓翔會後接受聯訪表示,大巨蛋辦演唱會就是回到內政部函釋,並依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向市府申請,大巨蛋 11 月下旬將辦理首場運動賽事進行壓力測試,會要遠雄參考大型群聚活動安全管理自治條例提出相關計畫,未來體育賽事將會以此為依據。

至於有關大巨蛋專業審查單位,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官員答詢表示,大巨蛋是否有機會符合 127 條規則,相關認定還有一段路,至於專業機構部分,會要求遠雄找如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等機構做為第三方公正單位進行審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