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國樑:基隆塔12月中下旬開幕

高約60公尺、以港區橋式起重機為發想的「基隆塔」,已完成招標,預計12月中下旬開幕,將成為城市文化觀光新亮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市長謝國樑今天宣布,位於義二路、正義路口的「基隆塔」,預計12月中下旬開幕,屆時將由「遠見人文空間」進駐,成為城市文化觀光新亮點。

以港區橋式起重機為發想的「基隆塔」,高約60公尺,前市長林右昌任內動工,並規劃在啟用後可透過「基隆塔」電梯及高架人行棧道的水平及垂直動線,將遊客自基隆港東岸運送到中正公園主普壇後側,串連基隆山城與海城,成為台灣重要新地標。

謝國樑今天在一場公開活動中宣布,「基隆塔」已完成招標,將由「遠見人文空間」進駐,預計12月中下旬開幕,屆時可望打造高度的書香人文空間,未來也會舉辦書籍發表會、簽書會,並邀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家與社會人士參與,與大眾分享閱讀的樂趣。

文化局長江亭玫表示,基隆塔透過2階段策畫,打造獨特高度的閱讀人文場域,第1階段預計12月底前,邀請「遠見人文空間」策辦一系列活動,未來也將開放信二路防空洞廊道,讓民眾與遊客步行至基隆塔的書香空間,打造觀光廊帶。

江亭玫說,第2階段將向中央申請經費補助,並由市府編列預算,打造光環境及觀光廊帶,期盼吸引更多民眾到訪,感受基隆港區夜景與人文生活之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