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柔道楊勇緯完成3連霸 感動和哥哥一起努力

全國運動會持續在台南展開各項賽程,柔道好手楊勇緯(白衣者)22日在男子柔道第一量級決賽順利擊敗哥哥楊俊霆(藍衣者),完成個人全運會3連霸。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柔道男神」楊勇緯今天在台南全運會男子第一量級順利以寢技壓制哥哥楊俊霆,完成一本勝,達成全運會3連霸。楊勇緯說:「看到我們一起努力的過程還是很感動。」

拿下杭州亞運男子60公斤柔道金牌的楊勇緯,返台後持續訓練備戰全運會,這是他生涯第5次參加全運會、首度完成3連霸。

只不過連續2屆全運會決賽都上演兄弟鬩牆的戲碼,讓楊勇緯在賽後受訪時感性地說:「覺得哥哥一路走來都很努力,我們的目標一致、一起經歷過這些歷程。」

楊勇緯說:「比賽中我們就是對手,不會再去想說是自己的哥哥,甚至把他當成國際賽可能會遇到的對手,我們可能就是因為都有這樣的特質,才能一路走到現在。」

亞運回來後楊勇緯持續調整,這場全運會也當作以賽代訓,他說:「我11月初還有一場澳洲伯斯大獎賽,接著12月還有東京大滿貫賽,所以今天就當作是這陣子訓練的檢視。」

今天楊俊霆、楊勇緯兄弟同日出賽,「楊家人」也全員出動幫忙加油,楊勇緯說:「聽到家人的聲音就感到非常溫暖,今天爸爸、媽媽、姊姊、弟弟、姊夫都來了,姊姊還帶了她2歲的小孩,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