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運會舉重地主方莞靈摘金 續拚巴黎奧運不停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南 22 日電)台南全運會今天進行首日舉重賽事,女子 49 公斤級地主好手方莞靈以抓舉 82 公斤、挺舉 105 公斤、總和 187 公斤 3 破大會摘金,其中總和更打破全國紀錄,她也宣告將繼續挑戰巴黎奧運。

方莞靈在 2018 年亞運前 2 個月發生車禍,最後帶傷完賽卻也留下後遺症,東京奧運她帶著始終沒有痊癒的傷勢挑戰奧運殿堂,最後獲得第 4 名和獎牌擦身而過,回到台灣後因為傷勢嚴重讓她整整休息了 1 年,在沒有成績的情況下也失去了黃金計畫的資源。

國小、國中都在台南唸書的方莞靈透露,從東京奧運後因為受傷、沒有資源曾經一度想放棄,「但在去年底的時候我的 2 位教練叫我回台南再重新試試看,我也想說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回想起從 2021 到 2022 年和教練一起在台南苦撐訓練的日子,方莞靈忍不住哽咽說:「這段時間真的很多人試著幫助我,很努力幫我找資源,像去年去古巴參賽,一趟就要幾十萬,但看著大家都沒有放棄我,我也更不能放棄自己。」

方莞靈提到,「大概明年中就知道有沒有巴黎奧運的參賽資格,我大概還有 2、3 場積分賽要補足資格,我也跟媽媽說了,如果還能取得奧運資格的話,雖然在巴黎,我還是會買機票帶她一起去。」

至於亞運國手、代表台北市出賽的林呈璟,則以抓舉 80 公斤、挺舉 101 公斤、總和 181 公斤獲得銀牌。她在賽後忍不住說:「真的太累了,今年比賽好多,幾乎都沒什麼休息和調整的機會。」(編輯:張雅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