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瑞典林格倫紀念獎入圍名單 台灣插畫家幾米再次入列

圖片來源:中央社

獎金最高、同時也是著名國際兒童文學獎的瑞典林格倫紀念獎今天公布2024年入圍名單,台灣知名插畫家幾米再次入圍,預計明年4月將公布得獎名單,而他自2014年來已多次入圍。

根據大塊文化發布的新聞稿,林格倫紀念獎今日公布2024年入圍名單,幾米名列其中,本屆共有來自全球68個國家、共245名候選人或團體入圍。

新聞稿指出,林格倫紀念獎(The Astrid Lindgren Memorial Award)是由瑞典政府設立的國際兒童文學獎,目的是為了紀念「長襪皮皮」作者、瑞典作家林格倫(Astrid Lindgren)的卓越貢獻,以促進世界兒童及青少年文學發展。

由於林格倫紀念獎的獎金高達500萬瑞典克郎(約合新台幣1472萬元),也為世界最受矚目的青少年兒童文學獎,從2003年首次頒獎以來,獲獎者包括美國圖畫書大師桑達克(Maurice Sendak)、英國的浦爾曼(Philip Pullman)、日本荒井良二、澳洲陳志勇(Shaun Tan)等知名創作者。

大塊文化表示,再次入圍林格倫獎的幾米,今年適逢創作25週年,首度將他的經典繪本作品譯為台語版「森林內的祕密」與「多謝你毛毛兔仔,這个下晡真好耍」,特別邀請知名作家賴香吟從故事中的女性視角,以婉轉優雅的台語文重新詮釋女孩成長心境。

幾米為此將第1次舉辦繪本台語朗讀會,本週六(21日)在高雄承風書店,22日在台中國家歌劇院「image3非常圖像空間」舉行。(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