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貝富新能源與船舶中心簽MOU 推浮式風電在台落地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貝富新能源今天與國立台灣大學、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分別簽署合作備忘錄,聚焦人才培育及技術研發,盼加速台灣離岸浮動式風電的發展,也呼籲政府儘速公布浮動式風場示範計畫選商規則。

貝富新能源表示,示範計畫將有助於評估物流、基礎設施和供應鏈準備狀況,進一步確保台灣港口及碼頭的適合度,作為未來大規模商業浮動式風場開發前的參考依據。

貝富新能源(BlueFloat Energy)去年5月宣告進入台灣市場,推出位於新竹外海、總裝置容量達1GW的「九降風離岸風力發電計畫(Winds of September Offshore Wind Project)」。

貝富新能源台灣區總經理彭茂寬(Michael Pinkerton)表示,作為專注於浮動式風電的開發商,非常重視海事工程方面的專業,再結合船舶中心的技術實力與知識整合服務,將是產業內的強大組合。台灣大學9月剛在雲林分部宣布成立離岸風電人才培育國家隊,貝富新能源也承諾支持。

貝富新能源透過新聞稿指出,未來將與船舶中心分享彼此的專業知識和經驗,針對台灣海峽的環境條件,進行浮動式風能的技術評估。彭茂寬表示,兩份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僅象徵合作的開始,浮動式風電相關政策若能及早明確,期待探索更多發展的可能性。

貝富新能源表示,台灣近海淺水海域的開發已趨飽和,區塊開發階段勢必將有風場進入固定式風機無法建置的深水區域;看好其發展潛力,台灣政府去年8月即首度召開離岸風電浮動式風場示範計畫說明會議。

貝富新能源也在今年10月6日順利通過環評初審,取得選商門票,爭取參與即將公告的浮動式風場示範計畫選商。

此外,貝富新能源今年3月於外海成功部署浮動式光達(Floating LiDAR),蒐集海氣象參數資料(包含風、浪、流數據),以進一步評估風能資源,為浮動式結構和繫泊工程提供相關資訊。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期間,貝富新能源也與台大針對「教育部建置區域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基地計畫(名稱:離岸風力發電產業人才及技術培育計畫)」,簽署另一份合作備忘錄,盼透過與在地學研單位合作,及早取得各種浮動式技術於在台灣海域實踐的關鍵數據。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