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遠航總部建物23日將拆 員工自救會發起守護活動

台北國際航空站今天證實,23 日將拆除位於松山機場旁、遠東航空總部的 3 層樓辦公室建物。遠航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拆除當天員工自救會計畫在遠航總部發起「守護家園」活動。

民航局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鄭堅中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證實將拆除遠航總部的辦公室。鄭堅中說,遠航總部所在地的土地是向台北國際航空站租用,遠航只有地上權,但租期早已期滿,遠航不但積欠租金,也遲未交還土地,經訴訟後,法院已判決遠航應拆屋還地,因遠航未執行,法院同意由台北國際航空站拆除。

至於遠航總部土地未來規畫,鄭堅中說,仍在評估中,仍會作為與航空相關用途。

遠航停飛已 3 年多,但公司仍存在,只是民航相關許可證已被撤銷,無實質營運。

遠航今天透過 Line 媒體群組發布新聞稿,遠航前董事長張綱維呼籲,交通部、行政院正視,在復照行政訴訟、憲法訴訟未有定論前,及時阻止遠航總部被拆的命運。

遠航說,公司成立 66 年,復照等行政訴訟目前進入再審階段;且交通部、民航局沿用民航法倉促立法的「復興航空」條款「錯殺遠航」,「剝奪人民營業自由權、財產權與工作權作法是否合憲?」法無定論前即拆除總部形同毀屍滅跡。

遠航也預告,員工自救會將在 23 日遠航總部發起「守護家園」活動,並號召待業員工及熱心人士參與。

遠航於 2019 年 12 月 11 日發生跳票,隔天遠航就對外宣布,13  日起暫停所有航線營運。民航局認定遠航無預警停飛違反民航法,報請交通部廢止遠航民用航空運輸業許可證,交通部在 2020 年 1 月 31 日同意。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