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黨產議題進校園 潘文忠:常態人權教育研習無關政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高中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合辦黨產議題研習,引發討論。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這是學校常態有關人權教育增能的教師研習,無關政治力介入校園,且相關研習內容及參與,都是尊重自主式參與,並沒有涉及行政中立問題。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質疑,新竹高中與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合辦黨產議題研習,將政黨紛爭帶入校園,違反行政中立。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邀請潘文忠列席,專題報告「維持校園行政中立、杜絕政治進入校園」,並備質詢。

潘文忠在會前受訪指出,黨產會是行政院依法設置的機關,另一方面,人權是普世價值,在 12 年國教課綱中,人權教育也是重要議題之一,人權教育的推動,以及持續推動國家轉型正義,一直是課程當中重要的議題。

潘文忠指出,新竹高中與黨產會合辦研習,這是學校依照相關規定跟政策辦理的人權教育增能教師研習,相關內容及參與人員,都是尊重自主式的參與,整體了解下來,並沒有涉及行政中立的問題,這是一項學校常態教師增能的研習活動,無關政治力介入校園。

潘文忠說,新竹高中跟黨產會合辦研習的內容、參與方式及規劃,是以一個參與式的戲劇工作坊,透過討論,能夠讓參與研習的老師在過程中了解、思考,相關有關轉型議題以及人權相關的做法。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