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卡巴迪台灣創佳績 花蓮吉安選手家貼紅榜

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卡巴迪台灣奪下一銀一銅,花蓮吉安鄉長游淑貞今天前往鄉內 2 名選手家中貼紅榜。任明綉跟著姊姊練習,練出興趣;吳韋正則因減肥接觸卡巴迪,2 人都希望未來再為國爭光。

卡巴迪是類似「老鷹抓小雞」的運動,在印度、巴基斯坦等地相當風行,1990 年北京亞運被列為正式項目,台灣女子代表隊於 2010 年廣州亞運首度參賽,台灣男子代表隊則是這次杭州亞運首次參賽,這次參賽女子代表隊獲銀牌、男子代表隊斬獲銅牌。

吉安鄉長游淑貞今天由村長陪同,前往鄉內 2 名亞運卡巴迪選手家中貼紅榜,致贈優秀體育選手獎勵金。

杭州亞運卡巴迪台灣女子代表隊拿下銀牌,創隊史最佳成績,選手任明綉(中)來自花蓮縣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左2)18日前往任明綉家貼紅榜及發放獎勵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女子代表隊選手任明綉說,就讀吉安國中時看到姊姊練習卡巴迪覺得很有趣,跟著一起練,就練出興趣,一路到高中、大學都選擇有卡巴迪運動的學校,還因此成為國手、代表國家出國比賽。

任明綉說,目前就讀玄奘大學法律系四年級,未來想成為女警,若還有機會出國比賽,還想參選國手。

84 歲阿嬤王林玉花說,比賽期間全家圍著電視看直播賽事,情緒七上八下,緊張又興奮,加油聲和歡呼聲大到要把屋頂掀了,看到孫女拿下銀牌很開心,以孫女為榮。

杭州亞運卡巴迪台灣男子代表隊首次參賽就拿下銅牌,選手吳韋正(中)來自花蓮縣吉安鄉,鄉長游淑貞(左2)18日前往吳韋正家中貼紅榜,並致贈獎勵金。圖片來源:中央社

 

拿下卡巴迪男子代表隊銅牌的吳韋正,今年自台北市立大學體育系畢業,他說,高中就讀海星中學時接觸卡巴迪,當時是為了減重,沒想到成績還不錯,接連在總統盃、青年盃比賽獲得佳績。

他說,發現自己在卡巴迪滿有天賦,大學期間參與比賽,幾乎每場都拿下冠軍,還想繼續參選國手,參加下屆亞運。

游淑貞勉勵任明綉、吳韋正勇於朝向目標努力,期許他們未來在卡巴迪運動賽事能更上一層樓,有機會再披上國旗代表國家,在國際競賽再創佳績。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