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顧立雄:中國共產黨介入大選操作認知戰 手法多元且隱蔽

顧立雄。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昨天表示,中國共產黨介入大選,操作認知作戰手法越來越多元是事實,而且還越來越懂得隱蔽,以達到更大效果,國安團隊都有掌握。他也強調,美國對台的承諾堅若磐石,不會因為以色列或或烏克蘭發生事情,而改變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承諾的一個重視。

顧立雄晚間接受鏡電視「大選鏡來講─2024 選戰論壇」專訪,談到面對中國共產黨介選動作不斷,國安團隊到底有什麼對策,顧立雄表示,中國共產黨操作認知作戰手法越來越多元是事實,而且還越來越懂得隱蔽,以達到更大效果,國安團隊都有掌握,更建立即時反制系統,只要一有發現,就會適時反擊。

顧立雄說,中國共產黨介入、干擾台灣選情不是新聞,但其手法年年精進而且隱蔽,中國共產黨透過與國內協力者的合作,可能是小型公關公司,可能是多元頻道公司,進行「輿論一條龍」的操作過程。也就是鎖定要散布的訊息,從製作、培養網紅、面向特定族群推播等,一連串動作迅速而精確,讓人不知不覺就被這些訊息所誤導,

被問到中國共產黨更以商逼政,放出終止 ECFA 消息、嗆聲對台灣貿易壁疊調查將延長到明年 1 月 12 日,而隔天 1 月 13 日就是總統大選投票日,背後的企圖。顧立雄說,這是中國的認知戰,用經濟脅迫的方式來介入總統的大選,還特別挑在選舉投票日的前一天,這是很明顯的。

他表示,經濟脅迫就是讓台商形成寒蟬效應,對於讓人感到恐怖國度要尋求一國兩制,反而會讓人產生害怕。如果今天台灣可以被這樣子脅迫,那明天也可以這樣子被脅迫,未來就會一直繼續下去。

如何應對越來越頻繁,也日益精進的干擾介選動作,顧立雄表示,這就需要國安團隊精確分析,進行預判,並且在假訊息出現的時候,第一時間做出即時反制,為政策進行澄清說明。

對於 2024 大選被操作成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顧立雄表示,維持現狀是所有台灣人的共識,台灣沒有挑釁、沒有冒進,「為什麼是我們在引起戰爭?」,更進一步來講,維持現狀,不只是台灣更是全球的一個共識,民進黨做為一個執政黨,維持一個全球的共識,也是台灣人民的共識,「為什麼是我們引起戰爭」。

另外,顧立雄也強調,他上任國安會近 4 年中,台美互動緊密在各個層面是過去看不到的,讓台灣充分的感覺到美國對台的承諾真的是堅若磐石,不會因為以色列或或烏克蘭發生事情,而改變對印太地區和平穩定承諾的一個重視。

顧立雄表示,美國也跟台灣說明非常的清楚,台灣對美國而言,是極為重視的一個盟友,印太戰略的和平跟穩定,絕對不會因為任何在中東地區或烏克蘭地區所發生的任何事情,而被美國忽視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