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吹哨者保護法草案何時送立院 陳建仁:無法定時間表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關心行政院版本的吹哨者保護法草案何時能送立院,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要看各界審議結果,目前恐怕沒有辨法定一個時間表。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 16 日在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演講,有學生提問表示,近年例如吹哨者保護法、集會遊行法改革等遲未通過,賴清德表示,立法院目前有 113 席跨黨派立委,不見得能很快凝聚共識並落實執行。

立法院會今天繼續對行政院長陳建仁施政報告進行質詢,相關部會首長也列席備詢。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在質詢時表示,朝野黨團都有針對吹哨者保護法提出各自的版本,現在就只差行政院的版本,如果政院版進來,委員會很快可以排審,問題是行政院版本遲遲無法出來。

列席備詢的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揭弊者保護法(吹哨者保護法)外界很多不同聲音,原本希望用公部門先行送立法院,後來有建議把私部門放進去,公私部門的草案也提出來過,現在希望把私部門縮小範圍在上市上櫃公司,相信會很快有共識送到立法院。

洪孟楷詢問,是可能在 11 月底、12 月初送進立法院,有沒有時間表。陳建仁表示,要看各界審議結果,目前恐怕沒有辨法定一個時間表。

洪孟楷指出,吹哨者保護法是 2017 年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國是司法改革會議的結論,至今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樓,如今賴清德把鍋甩到立法院,但事實是行政院版本出不來,這樣看來蔡總統的承諾是否要跳票。

陳建仁指出,最近確實發生一些弊案,這些弊案相對來說是少數。台灣是自由民主國家,各領域有很多人仗義執言、揭發弊案,不否認確實有弊案存在,一定會嚴查嚴辦,抑止弊案產生,相對於弊案發生,揭弊者保護法也在跟各界討論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