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人選之人2」卡關 製作人:因外界變化不停轉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政治幕僚職人劇「人選之人-造浪者」劇組今天出席公視金鐘入圍茶會,製作人林昱伶坦言「人選之人2」因接二連三的變化中斷;賴佩霞則感謝這部戲帶給她最璀璨的快樂時光。

「人選之人」製作人林昱伶、導演林君陽,以及分別獲提名迷你女主角、女配角的王淨、蔡亘晏共同出席,同樣角逐女配角的賴佩霞則稍晚抵達,她微笑雙手合十快閃入場,僅表示「今天是金鐘一年一度的大日子」,到會場內才與同組演員合體受獎。

現場受訪時,賴佩霞先開心喊:「我是『人選之人』的林月真」,並表示從7歲拍第一支廣告,直到今年 60 歲本命年才首獲提名金鐘獎,「我的人生因為『人選之人』有了最璀璨的快樂時光」,如果幸運得獎,她只想一個人待在家裡慶祝,「現在很需要獨自休息的時光,想快樂地躺在浴缸內放空」。

另外,儘管全劇獲得 14 項提名,女主角之一的謝盈萱卻遺憾沒入圍,劇組受訪時被問到是否有覺得可惜人選,導演林君陽開玩笑說,「每個項目都有我們才對吧」,製作人林昱伶則補充,比賽本來就無法盡人意,「只是覺得王淨很孤單」。

王淨也認為在創造角色的過程,無論表演經驗或詮釋,很需要對手演員給予靈感,「盈萱姐是奠定張亞靜很重要的人,她也把翁文方詮釋得很好,在我心裡她已經是最佳女主角」,兩人有在社群裡互相打氣。

蔡亘晏則表示,老公黃健瑋也有大方恭喜她,老公沒入圍讓她多少有些失落,「畢竟我們在劇中飾演夫妻,兩個角色是互相成就的,沒有家競,也不會有芳婷的出現」。

「人選之人」播出後,也推動台灣 #MeToo 運動浪潮,王淨透露私下收到很多訊息,「對於每個人彼此身體的尊重,我以為是很基本的常識和理解,但透過『人選』才知道,其實這方面我們都有很多東西需要加油」。

至於得知同劇組演員賴佩霞宣布擔任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副手,角逐 2024 台灣總統大選,林昱伶、林君陽坦言相當驚訝、甚至驚嚇,當初劇組在 COVID-19 疫情期間試鏡演員,只覺得賴佩霞是書卷氣很強、知識淵博的學者,「故事裡,林月真的背景確實很有學術的設定,感覺很合適」,對於她參選一事完全不知情。

林君陽說,賴佩霞並沒有要求或對劇組提任何關於選舉的事情,「沒有請我們幫忙連署啦,大家都滿清楚,戲歸戲,沒有接受什麼壓力」。

至於「人選之人」計畫推出第 2 季,林昱伶坦言,影集剛播畢時大家都很期待,也積極討論續集內容,「沒想到(劇本)進度隨著外界變化與刺激,大方向和故事得不停調整轉彎,轉到第 2、3 次時,編劇也覺得滿累了」。林昱伶只能苦中作樂地說:「還是我們就演第 3 季?」

不過林昱伶表示,現階段還是有請編劇團隊持續搜集資料和田野調查,「至少真實大選結束後,田野資訊也比較備齊,再往前動、就會繼續」。她也忍不住吐露心聲:「我真心沒想過我的人生要做政治題材,也沒想過會這麼驚濤駭浪。說實話我們都是做戲的人,活在故事裡,跟現實這麼多碰撞就很驚嚇。」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