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佐科威訪中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將會晤習近平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資料照。 (圖片來源:翻拍推特@jokowi)

印尼總統佐科威 16 日抵達中國,預計出席本週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佐科威昨天出席印尼與中國商務論壇後,雙方同意簽署 126 億美元的合作協議。

佐科威(Joko Widodo)16 日至 18 日訪問中國,此行目的是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並出席第 3 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

陪同佐科威出訪的印尼官員包括外交部長勒特諾(Retno Marsudi)、國營事業部長索赫(Erick Thohir)、貿易部長哈山(Zulkifli Hasan)、內閣秘書阿努(Pramono Anung)。

索赫昨天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在印尼與中國商務論壇上,雙方同意簽署 11 份協議文件,其中包括126億美元的合作,內容涵蓋能源和醫療技術領域。

他寫道:「這項 126 億美元的合作協議包括私營企業和國有企業間的合作,這是為了增進印尼電動車產業、綠色能源和健康技術的發展,並藉此增加就業機會」。

佐科威 18 日結束北京的訪問後,將前往沙烏地阿拉伯,預計將與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會面,並討論多項合作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