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透過電影行銷澎湖之美 真實呈現宮廟與聚落文化

(中央社澎湖縣 15 日電)電影「師公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今天舉行開拍典禮,全部場景皆在澎湖本島拍攝,澎湖縣政府文化局長洪棟霖表示,感謝影片將澎湖特有宮廟信仰與聚落文化真實完整呈現。

電影「師公 看到靈魂的那隻眼」今天在馬公南甲海靈殿舉行開拍典禮,除了主要演員齊聚一堂之外,洪棟霖、馬公市長黃健忠與導演王重正等人共同祈福下開鏡,祈求拍攝順利。

洪棟霖表示,拍攝主場景於馬公南甲海靈殿,左右分別有順承門古蹟與中山街老街,緊臨馬公港,將澎湖宮廟信仰與聚落文化完整的呈現,非常具有意義,讓更多的民眾可從影片,看見澎湖深厚的文化底蘊。

王重正表示,這部影片講述一個在日治時期枉死被封印在馬公城裡的冤魂阿海,在後世家族子孫的幫助下,解開自己冤情,放下怨氣護佑後世子孫,有情有義皆大歡喜的奇幻喜劇。主要演員由霍正奇、雷洪、陳明真等人領銜主演。

另外,劇情中帶入澎湖特有小法科儀,希望能讓更多人認識澎湖的傳統宮廟信仰文化。在片中結合真實宮廟活動,拍攝一場蘇府王爺慶生,樂團演唱為王爺祝壽劇情。演唱會表演在今天下午 1 時 30 分於南甲海靈殿前進行拍攝,追星的民眾及遊客都至海靈殿前共襄盛舉,成為劇中的臨演。(編輯:黃世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