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加薩南部醫院滿載 世衛:北部患者再撤等同死刑

加薩走廊南部的巴勒斯坦民眾13日在廢墟中搜尋可能傷亡。(路透社)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迫使加薩走廊(Gaza Strip)北部數千名患者撤至早已人滿為患的南部各間醫院,可能「相當於判處死刑」。

法新社報導,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團體哈瑪斯(Hamas)一週前發動以色列建國以來最致命攻擊行動後,以色列預料將對哈瑪斯發動地面攻擊行動,並事先警告巴勒斯坦人撤離加薩北部。

聯合國專門機構世衛發布聲明說:「世界衛生組織強烈譴責以色列一再下令加薩北部的22間醫院,撤離院內超過 2000 名住院患者。」

「強迫撤離患者和醫療工作人員,將導致目前的人道和公衛災難進一步惡化。」

世衛指出,鑒於南部「醫療院所目前已達最大量能,無法吸收急增的病患」,若將北部 2000 名患者轉移至當地,「可能等同判處死刑」。

世衛表示,許多病危和虛弱患者如今「命懸一線」。世衛指的是加護病房和仰賴維生系統的患者、在保溫箱的新生兒、洗腎患者以及有妊娠併發症的婦女。

世衛表示,上述患者和其他人「一旦被迫移動,在撤離過程中無法獲得拯救生命的醫療服務,都將面臨病情急遽惡化或死亡」的風險。

哈瑪斯7日凌晨突襲以色列,刀刺和燒殺下造成超過 1300 人喪生;以色列旋即空襲加薩,造成超過 2200 人死亡。

世衛表示,加薩北部醫療人員現在面臨「痛苦抉擇」,是要背棄病危患者,還是冒自身生命危險留守當地,或是冒患者安危試著將他們轉至南部「已經無力再接收患者」的各家醫院。

世衛說:「絕大部分的醫療人員選擇留守,履行醫療專業人員立下的『不可傷人』誓言。」

「醫療工作人員應該永遠不需做出這麼困難的抉擇。」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