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白合會前會 候選人產生方式和時程未達共識

「藍白合」會前會14日下午在台北福華大飯店登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辦執行長金溥聰(右)、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辦總幹事黃珊珊(左)會後一同步出會議室,臉上皆掛著笑容。圖片來源:中央社

藍白合會前會今天下午登場,經過3個小時討論,雙方僅同意舉辦辯論,其他包括產生候選人方式和時程都各有主張,未能達成共識。

根據國民黨、民眾黨雙方會後公布的會議紀錄,針對產生在野最強候選人方式,民眾黨主張5間民調公司、市話手機各半、採對比式民調,以平均數決定結果。

國民黨主張採用美國、法國、南韓等民主國家行之有年的開放式「民主初選」,由民眾投票,展現直接民意;實施方式是在22縣市或73區域立委選區設立初選投票所,參加投票民眾不分黨派,須親簽政治理念(在野整合下架民進黨)認同卡才可投票,採實名制,驗身分證。

國民黨和民眾黨都同意,在確認前項「在野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後,參加由電視台主辦3場辯論會。

時程方面,民眾黨主張10月31日前,完成在野最強候選人產生方式與公開辯論等兩項工作;國民黨則認為,11月初之前(11月5日至11月10日之間)完成。

2024年總統大選藍白能否整合備受關注,藍營派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總執行長金溥聰、國民黨秘書長黃健庭,民眾黨派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黃珊珊、競選辦公室主任周榆修,下午於台北福華大飯店進行藍白合會前會,會後公布會議紀錄如上。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