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剪黏技術保存者呂興貴辭世 文化部頒贈旌揚狀

台南市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剪黏技術」保存者呂興貴5日辭世,享壽76歲,14日舉行告別式。文化資產局代理副局長張祐創(左)代表文化部頒贈旌揚狀,由呂興貴的兒子呂明鑫(右)代表受贈。圖片來源:中央社

「剪黏技術」保存者呂興貴於10月5日辭世,享壽76歲。文化部今天頒贈旌揚狀,表彰其終生對於「剪黏技術」的奉獻與傳承。

根據文化部文化資產局發布新聞稿,文化資產局代理副局長張祐創今天出席呂興貴告別式,並代表頒贈文化部旌揚狀,由呂興貴的兒子呂明鑫代表受贈。

張祐創表示,「剪黏」為古蹟、歷史建築中的重要裝飾,呂興貴修復所需的「剪黏技術」,為有形文化資產中不可或缺的傳統技術,呂興貴長期投入剪黏新作、修復及傳承推廣,對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剪黏技術」保存貢獻良多,他的辭世留給世人無限感念。

新聞稿指出,呂興貴1948年生,台南市人,師從重要剪黏泥塑技術保存者王保原,為剪黏名匠何金龍第4代弟子,他在甲毛、槓槌等剪黏技術的呈現極為細緻,作品故事題材多元,人物主從安排有序,構圖精巧,作品極具動感。2017年經台南市政府認定為文化資產保存技術「剪黏技術」保存者。(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