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馬集會聲援巴勒斯坦 高呼抗議口號焚燒以色列國旗

馬來西亞團結青年組織13日下午發起支持和聲援加薩和巴勒斯坦人集會,大馬民眾揮舞著「恢復巴勒斯坦自由」與「馬來西亞與巴勒斯坦人同在」布條,高喊口號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團結青年組織13日下午在祈禱會後,發起支持和聲援加薩和巴勒斯坦人集會,數百名馬來西亞與巴勒斯坦人共同聚集國家清真寺抗議。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朝野今天集會聲援巴勒斯坦,大批群眾身著馬來傳統服裝、肩披巴勒斯坦國旗,揮舞著「恢復巴勒斯坦自由」與「馬來西亞與巴勒斯坦人同在」布條,高喊口號抗議,並焚燒以色列國旗。

巴勒斯坦駐大馬大使館今天中午舉辦「與巴勒斯坦人民團結在一起」活動,巴勒斯坦駐大馬大使華立德(Walid Abu Ali)說,他們要對國際社會的沉默表達抗議,並要求國際社會保護加薩地區正在遭受攻擊的巴勒斯坦人民,巴勒斯坦人民現在正受到災難性的苦痛。

華立德並感謝馬來西亞國家元首、政府與人民,一直在國際論壇和各個層面支持巴勒斯坦的權利,並希望巴勒斯坦人民戰勝以色列的日子將會到來。

團結青年組織(Perpaduan Youth)也在祈禱會後發起支持和聲援加薩和巴勒斯坦人集會,數百名馬來西亞與巴勒斯坦人共同聚集國家清真寺(Masjid Negara)。大馬東方日報等媒體報導,估計有約 300 人參與。

集會群眾在下午1時50分發表演說,高喊口號,並揮舞著旗幟,抗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造成大批無辜民眾傷亡,特別是許多孩童命喪衝突砲火,迄今逾千人傷亡。

以巴衝突升級,馬來西亞團結青年組織13日下午在祈禱會後,發起支持和聲援加薩和巴勒斯坦人集會,現場並焚燒以色列國旗。圖片來源:中央社

包括前首相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國民聯盟(Perikatan Nasional)主席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伊斯蘭黨(PAS)署理主席端依布拉欣(Tuan Ibrahim Tuan Man)、青年及體育部副部長阿當阿里(Adam Adli)、國民聯盟土著團結黨(PPBM)國會議員袁懷紹(Wan Ahmad Fayhsal)、民主行動社青團長俞利文均出席今天集會,共同聲援巴勒斯坦人。

馬哈地發表演說呼籲集會群眾共同為巴勒斯坦人祈禱。

今天集會現場有人用稻草搭起人形架子,焚燒以色列國旗,大批群眾看到熊熊火焰,紛紛鼓掌叫好,甚至有群眾還在火勢熄滅後,憤怒踩踏地面焚燒不完全的國旗。

此外,還有大批民眾邊騎車邊揮舞巴勒斯坦國旗,從國家清真寺集會現場呼嘯而過,表達對巴勒斯坦的支持。

馬來西亞警方出動警力戒護維持秩序,集會照常進行並約在下午 3 時 30 分落幕,沒有發生暴力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