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科慕觀音廠工安意外2死 職安中心令部分停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科慕公司觀音廠今天上午發生工安意外,造成2名工人死亡。桃園市勞動局表示,北區職安中心已派員調查將究責,並勒令部分停工。

台灣科慕股份有限公司觀音廠現正進行關廠後拆除作業,2名外包商工人上午9時許在拆除反應爐內的防火磚時被砸傷頭部、送醫不治。

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向媒體表示,案發處承攬人為高烽築爐工程有限公司,承攬工作為氯化流體床反應爐內隔熱磚敲除工程,案發前該工程已進行約2週,今天上午共有3人在氯化流體床反應爐內進行內側隔熱磚敲除作業。

勞動局表示,案發時,其中2人在下方扶持移動梯,1人在移動梯上從事隔熱磚敲除,作業時因側面隔熱磚突然倒塌、崩塌,掉落的隔熱磚壓住扶持移動梯的2人、導致死亡。

勞動局表示,北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已派員前往現場實施調查,將就事業單位是否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規定,致發生勞工死亡,追究事業單位相關責任,並令事業單位就發生災害的作業及場所部分停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