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以巴衝突 邱國正:情報工作真的很重要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伊斯蘭激進軍事組織「哈瑪斯」(Hamas)爆發衝突,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國防部已成立專案小組研析,他認為「情報工作真的很重要」,因為擁有情報才能預先因應、阻止戰爭。

邱國正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

針對以巴衝突議題,外界認為此次以色列未成功獲取情報導致遭突襲,邱國正會前受訪指出,以巴戰爭爆發得突然,國防部也成立專案小組研析,「情報工作真的很重要」,因為擁有情報才能夠預先因應,包含阻止戰爭發生。

邱國正表示,這兩天看到媒體報導,百姓無辜死傷,真的慘不忍睹,這也給台灣「備戰不求戰」的啟示,共同期望就是避免戰爭,這也是國軍有的態度,而國軍在這方面從頭到尾都沒停過,國軍不會抱持很樂觀或極度悲觀的態度,因為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徵候」(跡象),一分證據說一分話,國軍會嚴密監控徵候。

媒體關注,以色列一天內動員 30 萬名後備軍人,國軍是否有同等能力。邱國正回應,國軍都有動員規劃,一開始接到動員令,後續進行編實、戰耗補充,台灣地方不大、人員都有造冊,按照以往動員教育召集經驗,「報到率蠻高的」。

針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疑似洩漏潛艦國造機密等議題,邱國正再度表示,他不會再針對此事做任何評論,全案交由檢調釐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