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國中生餐盒有螞蟻師稱撥掉就好 新北教局稽查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今天質詢表示,三重某國中體育班家長投訴,孩子在校餐點有螞蟻等異物,向老師反映卻遭回應「撥掉就好」。教育局表示,將啟動稽查、開罰。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業務質詢,彭佳芸質詢指出,接到家長投訴,指三重某國中體育班學生經常吃到有昆蟲的餐點,包括9月27日、10月5日的晚餐,都有重複出現果蠅及螞蟻等。

彭佳芸表示,被投訴的學校體育班成立許多年,成績非常輝煌,學生幾乎都來自清寒家庭,過去擠在老舊且有壁癌的舊教室,去年有了宿舍,硬體改善了,卻吃這種東西,是經費、食品管理哪個環節出錯,要趕快檢討改善,若是不良廠商,「該換就要換」。

她還在議會秀出便當上有螞蟻的照片,質問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你敢吃嗎」。對此,張明文答詢表示,已移請衛生局就廠商啟動稽查,若有未符規定事項依食安法開罰。

張明文指出,體育班練習時間較長,餐點是另外訂購,學校也不確定螞蟻是原本就在餐盒裡,還是送到學校後才跑進去,他們會繼續追查,也會依照合約處理,該扣點罰款、行政處分或該追究責任都會落實。

對於老師叫學生餐點上有螞蟻「撥掉就好」的回應,教育局表示,已請學校要求教師若遇學生反映餐食問題,應立即通報處理,並向學生宣導,若發現餐食有異物,應立即向師長反映,以利即時處理。

教育局指出,學校回報判斷餐點出現昆蟲非為製備時產生,不排除為用餐時昆蟲跑進去所致,因此,已督請學校強化餐點置放地點與提供安全、衛生的用餐環境,確保學生健康。

教育局表示,已移請衛生局就廠商啟動稽查,若有未符規定事項依食安法開罰。同時遭投訴的學校已要求廠商務必確保廠房環境衛生,未來若有發現異物,除終止與廠商合作,也將依規定向廠商究責。

衛生局指出,若接獲教育局的通知,將聯合前往供應餐點的廠商稽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