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慶焰火施放逢收假 中市警疏導高鐵周邊交通

國慶焰火在台中,10日晚間將在中央公園盛大登場,由於同時適逢國慶連假收假日,推估本日旅客量不亞於中秋連假收假日,台中警方嚴陣以待,全力疏導高鐵周邊交通。(警方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慶焰火今晚在台中市中央公園施放,又逢雙十連假收假日,警方推估旅客量不亞於中秋連假收假日,針對高鐵台中站周邊實施分區疏導及新增 2 處下車點,以分流車潮。

高鐵台中站在中秋連假收假日當天自由座旅客人龍,從站內延伸到站外,因應今天是雙十連假收假日,晚上又有國慶焰火在中央公園施放,推估今天的旅客量不亞於中秋連假收假日,台中市警察局烏日分局嚴陣以待,全力疏導高鐵周邊交通。

警方表示,針對高鐵台中站區周邊實施分區疏導及新增 2 處下車點,藉以分流車潮(站區一路 1 樓及站區二路 4 號門經二樓空橋進入高鐵車站)。

警方指出,在高鐵台中站周邊劃分 6 個責任分區,分區指揮官均由派出所長擔任,並由分局組長擔任督導官,出動警民力 130 人(包含義交及保全)執行交通疏導維護勤務,並協調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及高鐵公司加派警力及保全,共同維護高鐵交通安全與順暢。

警方呼籲民眾多利用捷運、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也可多利用台鐵新烏日火車站前廣場,由台鐵新烏日站進入,節省寶貴時間。

警方同時建議計畫搭乘高鐵自由座的旅客,可參考台灣高鐵公司公告「車站人潮資訊」,以紅、黃、綠燈號分別顯示全線 12 座車站人潮狀況,可彈性調整行程、分散搭車時段,以避免在車站久候,讓行程更加順暢。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