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美日4校樂旗隊交流 賴副總統探班祝平安順利

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將在國慶大會表演,9日下午先在兩廳院前廣場,與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建國中學樂旗聯隊、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交流演出,動感活力的表演獲現場民眾喝采。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以「翡翠騎士」魅力席捲台灣,9日下午在兩廳院前廣場和參與國慶演出的學生樂儀旗隊進行交流演出,樂器上掛著寫有「日台友情」字樣的牌子。中央社記者謝佳璋攝 112年10月9日
有「翡翠騎士」之稱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將在國慶大會表演,9日下午先在兩廳院前廣場,與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建國中學樂旗聯隊、美國UCLA棕熊行進樂隊交流演出,動感活力的表演獲現場民眾喝采。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建中樂旗聯隊、日本東京農大二高吹奏樂部、UCLA 棕熊行進樂隊等學校團體,今天下午在兩廳院廣場進行交流演出;副總統賴清德探班時表達歡迎與感謝,並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

參與國慶演出的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樂旗聯隊、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與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棕熊行進樂隊,以及海軍軍官學校鼓號樂隊等學校團隊,今天下午在兩廳院藝文廣場進行校際交流,儘管天空飄著毛毛細雨,現場仍湧入大批民眾,搶先觀看演出。

賴副總統在演出前抵達兩廳院探班,先以英語致詞歡迎來自海內外的表演團體,再以中文表示,他特別代表總統蔡英文,前來感謝將在明天國慶大會上,為國家呈現精彩表演的各個團隊,包括遠從美國、日本來到台灣以及國內各團隊,大家經過長時間演練,在明天呈現最精彩演出。

賴副總統提到,許多民眾已迫不及待前來觀賞表演團體的預演,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順利,也歡迎民眾明天來參加國家的慶典,讓慶祝活動更加成功、國運更加昌隆。

有「翡翠騎士」稱號的日本東京農業大學第二高等學校吹奏樂部,9日下午在台北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與海軍官校鼓號樂隊、建國中學樂旗聯隊、美國 UCLA 棕熊行進樂隊交流演出,精彩表演吸引民眾目光。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美日 4 校校際交流演出,由建國中學樂旗聯隊開場,以「Home is Where the Heart is」為主題,演出包括英國搖滾樂團 Coldplay 的 歌曲 Fix You;接著是海軍軍官學校鼓號樂隊演奏起錨歌,以及雷神進行曲等歌曲。

有「翡翠騎士」稱號的農大二高吹奏樂部,則演出台灣民眾耳熟能詳的航海王、灌籃高手、櫻桃小丸子、超級瑪利歐等知名動漫樂曲,吸引現場觀眾跟著節奏拍手同歡;最後壓軸是UCLA棕熊行進樂隊演出 6 首歌曲,學生們踏著整齊步伐、高喊口號,活力十足。

身兼國慶籌備委員會秘書長的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在致詞時說,雖然台、美、日學校的表演風格不同,但都充滿年輕朝氣,也都是世界級的演出;民眾如果今天看不過癮,明天上午在府前廣場,各團隊還會有精湛表演,也可以在家觀看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