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馬文君洩密給韓國 吳崢、李正皓告發外患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潛艦國造涉洩密等爭議,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認為,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文件提供給韓國政府,今天到高檢署遞狀告發馬文君涉嫌外患罪。

馬文君日前發表聲明指出,她於去年1月間接獲爆料資料,包含難辨真偽的大量圖紙、計畫與簡報,以及與郭璽承認是本人的錄音檔,當時把資料交給國防部,國防部事後向她表示為廠商惡鬥,沒有機敏資料洩漏。

馬文君聲明表示,後來她以國會辦公室名義行文法務部調查局,並附上爆料錄音檔,請調查局立案偵辦。據悉,調查局去年2月接獲馬文君辦公室資料後,已立案進行蒐證、了解、分析資料真偽,並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偵辦。

李正皓、吳崢與律師匡伯騰今天到台灣高檢署,遞狀告發馬文君涉嫌違反刑法外患章節第109條第2項洩漏國防秘密予外國罪。

李正皓指出,狀紙內提供15份錄音檔,總長9個小時,在去年1月的時空下,至少牽扯3項機密,包括韓國廠商SI(技高策略股份有限公司)協助台灣製造潛艦,當時有數位SI韓籍工程師來台,負責人為PARK(朴武植),當時人在台灣。

他說,馬文君把這15個錄音檔、9小時內容給了韓國後,造成同年3月SI工程師被捕的狀況,馬文君確實有洩密的罪證。

吳崢表示,馬文君身為中華民國國防外交委員會的立委,接觸到的都是國防自主、潛艦國造最核心的機密事項,馬文君竟然把機密的錄音檔甚至更多檔案提交給韓國相關單位,涉犯刑法109條外患罪。

吳崢指出,馬文君雖主張為了揭弊,但這件事發生在中華民國領土內,中華民國政府及司法單位享用完全的管轄權,馬文君身為中華民國的立委,竟公然將機密洩漏給外國,讓外國干預中華民國司法主權。

吳崢說,國造潛艦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指1名立委為了蠅頭小利針對潛艦國造「一直在搞」,他質疑是不是馬文君就是這個為了蠅頭小利到處搞的人,甚至把國防機密出賣給外國人,希望高檢署進一步偵查與釐清。

最高檢察署日前指出,據媒體報導,有國人阻擋潛艦國造計畫執行,甚至將潛艦國造機密資料交付外國等情事,已將相關資料分案,分別發交台灣高等檢察署及台北地檢署偵辦。高檢、北檢均分他字案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