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杭州亞運谷筱霜為台灣奪第19金 出任閉幕式掌旗官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代表團今年杭州亞運共進帳19金、20銀、28銅,追平隊史最佳成績,在獎牌榜排名第6,體育署今天宣布,晚間閉幕式確定由為台灣拿下關鍵第19金的空手道女將谷筱霜擔任掌旗官。

體育署長鄭世忠表示,昨晚就向大會送名單,決定由谷筱霜擔任杭州亞運閉幕典禮台灣代表團掌旗官。

不過,因谷筱霜今天上午還有賽程,鄭世忠指出,「不敢跟選手說,怕影響心情。但對她有絕對信心,剛剛(賽後)當面邀請筱霜擔任掌旗官。」

谷筱霜稍早空手道女子50公斤級金牌戰面對哈薩克選手然格貝爾拜(Moldir Zhangbyrbay),克服0比5落後,在最後5秒成功逆襲追平,最終由裁判裁定獲勝,鄭世忠說:「逆轉勝的金牌戰,筱霜真的不簡單。」

台灣過去在亞運隊史最佳成績為1998年曼谷亞運的19金、17銀、41銅,今年亞運金牌數也追平隊史紀錄,共獲得19金、20銀、28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