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空手道鍍銀 辜翠萍:很開心晉金牌戰

杭州亞運近尾聲,台灣空手道女將辜翠萍(前右)7日在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金牌戰不敵烏茲別克選手拉希莫娃(後左),為台灣再進帳一面銀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18歲亞運首秀就摘金,台灣選手辜翠萍睽違 9 年再度叩關亞運,儘管杭州亞運女子 55 公斤級金牌戰不敵烏茲別克女將拉克希莫娃,收下銀牌,但她說:「輸了,但我很開心,能晉級金牌戰。」

杭州亞運空手道今晚展開女子 55 公斤級金牌戰,辜翠萍面對烏茲別克女將拉克希莫娃(Sevinch Rakhimova),從一開始互相試探,對手率先發動攻擊,以「一本」拿下 3 分,陷入 1 比 5 落後的辜翠萍被迫展開進攻,反倒讓對手逮到機會回擊,最終 1 比 9 落敗,與金牌擦身而過。

過去 2 屆亞運女子空手道 55 公斤級都是由台灣女將文姿云拿下金牌,辜翠萍這次從女子 50 公斤級轉戰 55 公斤級,未能完成另類衛冕,辜翠萍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直呼可惜。

不過,歷經挫敗、傷痛考驗,等了 9 年回到亞運舞台,在遺憾之餘,她更珍惜回到賽場的機會,她說:「輸了 ,但我很開心,能晉級金牌戰,從 2014 年到現在,過那麼久,又可以回到獎牌戰。在打的過程中,真的是覺得自己狀態很好,可能是太謹慎了。」

教練鄧世瑀表示,辜翠萍從預賽到決賽整體表現很棒,從 2019 年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才花半年時間復健,就開始為奧運資格賽做準備,「一路下來都維持高強度訓練,為亞運做很多準備,很可惜未能拿到金牌」。

辜翠萍這面銀牌,也是今年空手道隊第 1 面獎牌,其他 2 名台灣選手石政中、吳峻維銅牌戰失利,石政中亞運初體驗,以 1 比 9 不敵土庫曼選手拜雷耶夫(Bayry Bayryyev),並列第 5。

5 年雅加達亞運曾拿下銅牌的吳峻維,將杭州亞運視為最後一戰,今天男子 84 公斤級銅牌戰碰上世界第 1 的約旦選手賈弗里(Mohammad Aljafari),從開賽落後,到發動攻勢反超,後續因戰術未能落實,反遭對手反擊、連得 6 分逆轉,最終吳峻維以 5 比 15 落敗。

吳峻維賽前就將賈弗里視為假想敵,針對對手打法進行調整,無緣連 2 屆登上頒獎台,讓他賽後留下男兒淚,他說:「很想要贏下對手,讓他(賈弗里)沒辦法報仇,有些目標沒完成,我覺得很可惜。」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