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張祐菘不敵日本名將 亞運軟網2銀入袋

圖為張祐菘4日出賽畫面。(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好手張祐菘今天在杭州亞運軟網賽事最終日,從男單 16 強起 1 日 4 戰,金牌戰對上日本名將上松俊貴以 0 比 4 落敗,仍收下個人亞運第 2 面銀牌,總計軟網代表隊拿下 3 銀 1 銅。

亞運軟網男單預賽分為 6 組,打完循環賽後取 12 名選手晉級 16 強,經過抽籤後有 4 人直接晉級 8 強,另外 8 人要先進行一輪賽事。

張祐菘 16 強、8 強分別以 4 比 0、4 比 1 擊敗印度選手順利闖進 4 強賽,面對實力出色的韓國選手尹炯旭,雙方拚戰了 7 局才由張祐菘獲勝晉級決賽。

經歷了 3 場激戰後,張祐菘金牌戰又對上最強的日本好手上松俊貴,結果只鏖戰 23 分鐘就以 3 比 5、2 比 4、2 比 4、1 比 4 落敗收下男單、男團 2 銀,而對手上松俊貴包辦了本屆亞運軟網的男單、混雙、男團 3 金。

張祐菘的爸爸張貴棋就是軟網教練,他在耳濡目染下也就踏進了軟網的世界,不過就在 2018 年、就讀高二的張祐菘,在雅加達亞運軟網國手選拔失利,讓他一度灰心甚至想要放棄軟網。

幸好 2019 年的全中運以及升上大學後的全大運,張祐菘都率隊拿下團體金牌,再度點燃了他的信心,接連選上世錦賽和杭州亞運國手。

比較特別的是,張祐菘本來和大他 1 歲的哥哥張祐瑄一起搭檔雙打出身,結果因為沒有成績才改練單打,沒想到一練就接連當選國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