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抱病上場受影響 「麟洋配」止步亞運羽球4強摘銅

台灣羽球男雙組合「麟洋配」王齊麟(左)、李洋(右)。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台灣羽球男雙搭檔「麟洋配」李洋、王齊麟今天抱病在杭州亞運 4 強登場,面對韓國組合催率圭、金元昊以 12 比 21、10 比 21 落敗,但仍舊替台灣進帳 1 面羽球銅牌。

韓國組合催率圭、金元昊從 2022 年才開始搭檔,因此今天也是雙方生涯首度對壘。不過王齊麟在個人賽開打前就感冒、發燒,而搭檔李洋也在相隔 1 天後出現類似症狀,2 人至今都還是抱著病體參賽。

王齊麟賽前熱身就頻頻出現咳嗽的狀態,而李洋更是全場都處於疲憊和精神不濟的情況。

首局開賽「麟洋配」還能咬住對手,但仍被韓國組合以 11 比 7 進入技術暫停。休息過後李洋、王齊麟雖一度追至 9 比 12 落後,但接著韓國打出一波7比1的攻勢,這段期間不論是李洋的招牌虛攻或是王齊麟的強力扣殺都出現掛網的主動失誤。

韓國組合很快以 20 比 12 取得 8 個局末點,並在王齊麟接發球掛網後順利收下首局勝利。

第 2 局前段同樣「麟洋配」能咬住比分,但仍舊被韓國組合先以 11 比 7 搶先進入技術暫停,接著再以 6 比 2 的攻勢拉開差距奠定勝基,最終韓國組合僅用了 33 分鐘就直落 2 獲勝。

上屆雅加達亞運台灣在羽球拿下 1 金 1 銀 2 銅,包括男單周天成銀牌、女單戴資穎金牌、男團、男雙李洋與李哲輝銅牌。

本屆來到杭州亞運只有李洋、王齊麟獲得一面男雙銅牌,而李洋則是連續 2 屆亞運都和不同搭檔有獎牌進帳,締造了台灣在亞運史上的羽球個人賽紀錄。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