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蔣萬安赴北市議會施政報告 藍綠白黨團各自表述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陳怡璇台北 5 日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赴議會施政報告,民進黨提出前市府留下爛尾政績,如北藝爭議款等,喊出「只為藍白、唬爛市民」,國民黨替蔣萬安加油回應,民眾黨稱終結藍綠惡鬥。

台北市議會下午召開定期大會,蔣萬安率市府局處首長列席備詢,蔣萬安在施政報告前,多名議員提權宜問題要求程序發言,各黨派議員發言時間歷經約 1 小時。

民進黨議員提出包含大直街民宅下陷案北市府處理狀況差,前市府留爛攤包含北藝北流爭議款、教育基金、雙城論壇等議題,最後發言的議員王閔生表示,北藝賠償金不是現任文化局長責任,但蔣萬安卻未幫忙說話。

王閔生說,前任市長柯文哲留下爛攤包含北流爭議款、挪用地方教育發展基金等,但蔣萬安卻未追究前朝責任,呼籲不要因選舉,讓市府政策變成藍白合的政治籌碼,蔣萬安應展現態度,不是把相關責任丟給局處首長。

王閔生與民進黨議員喊出寫有「柯留爛尾、蔣當門神、只為藍白、唬嚨市民。蔣萬安快醒醒」字版,並走向蔣萬安在議場座位,國民黨議員則上前以「市長加油」回應。雙方在議場內互喊口號。

此外,國民黨議員汪志冰、吳世正發言提到包含進口雞蛋爭議、流感疫苗等議題,要求蔣萬安應保障市民安全,不要被中央政府無能政策影響。同黨議員秦慧珠說,呼籲蔣萬安應公布施打流感疫苗的廠牌。

另一部分,多名民進黨議員送禮物給蔣萬安,包含王世堅、林延鳳、陳怡君。準備鍋子和米的王世堅說,希望蔣萬安盡快確定社子島開發政策,並前往當地埋鍋造飯;陳怡君則是送上大直街民宅下陷案模型,直言市府內部有許多基泰建設的門神,要求蔣萬安應處理。

林延鳳則送上釣魚竿配 YouBike 紙板並提及北市府施政滿意度目前是吊車尾,認為就任約1年的蔣萬安應向市民道歉,包含解決 YouBike 無車可借等狀況。

社會民主黨籍議員苗博雅說,先前調閱中央畜產會公文,衛生局卻提供遮掩版本,但國民黨議員隔天卻拿到完整無碼資料,非常震驚蔣萬安竟會如此行政不中立,送上放大版索資公文給蔣萬安,希望可記取教訓。

台灣民眾黨議員陳宥丞最後發言表示,代表民眾黨團呼籲市府跟議會應共同解決問題、面對問題,其餘議員說法都尊重,但蔣萬安施政滿意度是在尾段班是事實,但聽完其他議員發言,以為柯文哲還在北市府執政。

他說,若柯文哲任內執政有問題,贊成議會或市府送檢調或由監察院調查,不要把柯文哲當政治提款機,拉柯打蔣其心可議。最後與另 3 名民眾黨議員喊出「回歸市政、議會還給市民、停止口水、終結藍綠惡鬥」。(編輯:方沛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