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魏筠專欄》侯友宜怎麼有資格說要廢除促轉會?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昨天侯友宜說促轉會是民進黨的政治打手,上任後要把它打掉重練。
過去國家暴力的執行者,現在侯友宜難道要成為威權復辟的門神嗎?無視台灣爭取自由民主犧牲的血淚歷史,想要讓轉型正義成為空談,恢復洗腦教育?
首先,促轉會其實早在 2022 年 5 月 30 日解散,這麼重要的資訊,侯友宜竟然毫不知情?總統候選人對政府組織調整資訊,毫無掌握,根本不能勝任總統的職位。
再來是,侯友宜怎麼有資格說要廢除促轉會?
候當年自己擔任國家暴力不義的執行者,都還沒有被清算責任過,從未向受難家屬表達歉意,就想推翻自己曾經迫害人權的過去?
去年,侯友宜曾公開表達,如果重新再來一次,會如何處理鄭南榕事件。他說當時自己是公務人員,法律怎麼規定,他就照著做,現在若發生的話,就看現在法令怎麼規定。
從以上的言論,可以明顯看出,侯友宜就是一個服膺威權,可以為鞏固威權統治,漠視人權,鄂蘭口中平庸又邪惡者。
當年警政署拘提鄭南榕計畫有 3 種方案,但侯友宜決定用軍警鎮暴最不合比例原則的方式拘提,導致鄭南榕自焚身亡,對此,侯友宜完全毫無悔意,也從沒道歉。
侯友宜跟我父親魏廷朝有這麼一段故事。1986 年我祖母過世,也是父親因美麗島事件被捕的第 4 年。侯友宜當年已經身為警政高層,祖母告別式前回家奔喪,侯友宜指揮壓著父親還戴上手銬不夠,還給予屈辱之腳鐐,一跪拜完,立即押走。
由此可見,過去在威權體制下,侯就是個無視民主人權思想,服從威權的國家暴力執行者,幾十年過去,恩恩案等事件發生,看出他毫無改變,我們要被這樣的人統治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魏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