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軟網台灣男團摘銀 張祐菘首次亞運很享受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軟網代表隊今天在杭州亞運男團金牌戰遭日本直落二橫掃銀恨,雖與金牌擦身而過,不過首次穿上亞運戰袍的男單好手張祐菘表示,能跟世界第1男單交手是很好經驗,也很享受比賽過程。

台灣軟網代表隊今天杭州亞運男團4強賽對上印尼,第1點由雙打搭檔余凱文、林韋傑以5比0拿下;第2點男單由張祐菘上陣,再以4比0橫掃對手,以直落二淘汰對手,順利闖進金牌戰。

金牌戰強碰日本隊,頭點男雙余凱文、林韋傑以3比5不敵日本組合內本隆文、廣岡宙,男單張祐菘也以1比4輸給上松俊貴,銀恨居次。

目前22歲張祐菘來自軟網世家,老爸張貴棋與哥哥張祐瑄都是軟網選手,5年前他在雅加達亞運選拔失利,一度陷入低潮,所幸這次杭州亞運他不僅如願披上國家隊戰袍,也成功拿下獎牌、證明自己。

金牌戰不敵日本的上松俊貴,賽後張祐菘表示:「我覺得這是很好的經驗,這麼好的場地、這麼高的張力,能夠上場比賽是很享受的,不管結果如何,已經發揮自己全力了,雖然有一些缺點和失誤,但是我會趕快調整過來,還有個人賽要拚。」

張祐菘提到,日本隊的打法很特別,以防守為主,加上在室內球場的話球會飄,在台灣因為室內場地少,無法練習到。不過張祐菘也指出,可以跟軟網男單世界第1的上松俊貴交手,「我也很享受這場比賽,他的打法回去之後我也會去思考要怎麼破解。」

被問到征戰亞運前爸爸及哥哥有沒有說什麼,張祐菘笑說:「其實我原本以為他們會說什麼,但他們可能不想要給我壓力,但我有什麼事情都會跟他們分享。」張祐菘也認為,這次家人都沒有來有點可惜,「本來是很希望他們來的,畢竟亞運機會得來不易。」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