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參院領袖舒默證實 10月率代表團訪中日韓

圖為美國國會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的辦公室今天表示,這個月將率領跨黨派參議院代表團訪問中國、日本和韓國。

路透社報導,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雷波(Mike Crapo)將共同帶領這個由 6 名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克雷波的辦公室稍早表示,此次行程計畫於下週進行,參議員們希望能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舒默曾多次敦促華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也在今年稍早呼籲國會制定新的法案,以解決對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擔憂。

拜登政府的官員近來接連訪問中國,其中包括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她於今年 8 月進行訪問。

舒默的辦公室表示,此行目標是促進美國在該地區的經濟和國家安全利益,並將與每個國家的政府領導人和商業領袖,以及在當地營運的美國企業進行會談。

舒默的辦公室提到,舒默「將專注於美國企業在中國的互惠需求,為美國工作者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也維持美國國安相關先進科技方面的領先地位」。

其他參與此次訪問的成員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凱西迪(Bill Cassidy)與甘迺迪(John Kennedy),以及民主黨籍參議員何珊(Maggie Hassan)和奧索夫(Jon Ossoff)。中國大使館昨天婉拒就這項行程發表評論。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