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質疑國慶偷渡台獨 陳建仁:活動標題是中華民國

行政院長陳建仁。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雙十國慶將至,國民黨立委孔文吉今天質詢,這次國慶是慶祝中華民國國慶,還是台灣的國慶。行政院長陳建仁答覆,中華民國國慶,整個活動就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 112 年國慶」,標題很清楚。

立法院會今天邀請陳建仁、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莊翠雲列席報告「113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

孔文吉質詢時提及,因為蔡政府將雙十國慶日的英文名稱改成「Taiwan National Day」,將中華民國國慶日變成台灣國國慶日,前總統馬英九日前表達拒絕出席今年國慶大會,認為若再出席,形同為偷渡的台獨路線背書。

陳建仁回應,馬英九可能誤解,整個活動就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 112 年國慶」,標題很清楚。

對於英文名稱使用「Taiwan National Day」引發不同的法,陳建仁說,他個人認為,英文用字要簡潔好講,不必要咬文嚼字,講「Taiwan National Day」直接了當就可以,且以往貴賓來參加國慶大會,對此都覺得很合適、覺得很棒。

孔文吉質詢最後再問陳建仁,這次國慶是慶祝中華民國國慶,還是台灣的國慶。陳建仁答詢時說,「中華民國國慶」,並重申整個活動就是「中華民國各界慶祝 112 年國慶」,標題很清楚,整個活動的名稱就是這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