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Linbay好油恐嚇案傳自導自演 國民黨:譴責所有作假

圖為國民黨立法院黨團9月25日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中)主持,立委林為洲(右)、費鴻泰(左)出席,要求政府重視網路恐嚇危害安全。圖片來源:中央社

許姓男子涉恐嚇臉書粉專「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2日晚間遭桃園地檢署聲押禁見。對於媒體報導稱許男是國民黨工,案情疑似自導自演,國民黨表示,譴責所有作假行為,對本案十分詫異,至於涉案人在行政上的責任,將從嚴從速處理。

討論農業議題為主的臉書粉專「Lin bay 好油」版主林裕紘因進口雞蛋問題,多次質疑農業部,日前宣稱遭人私訊恐嚇要對他家人不利,宣布臉書粉絲團停更。桃園地檢署昨天通知許姓男子到案說明,訊後認涉犯刑法行使偽造準私文書、恐嚇等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鏡週刊報導稱,許男是國民黨工,與林裕紘熟識,許男並供稱整起恐嚇案是林裕紘指示他做的。

「Lin bay 好油」當時曾上前立委黃國昌直播控訴遭到恐嚇,傳出遭檢警偵訊訊息後,黃國昌昨晚在臉書發文說,他看到新聞非常訝異,傳訊息問了「Lin bay 好油」,僅回答是真的,其餘並未多說。

黃國昌說,這樣的行為,無論基於什麼理由,非常不可取。在不知情的情況下,間接造成社會的紛擾,鄭重向大家致歉,未來直播邀請來賓將更審慎行事。

對此,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表示,基本上如果報導姓名屬實,許男確實是國民黨黨工。

國民黨昨天深夜發布新聞稿指出,譴責所有作假行為,個別案件如果有任何違法情事,尊重司法並支持檢警依法究責,勿枉勿縱;粉專遭恐嚇案件,國民黨也不容許任何造假情形,畢竟此案也是由國民黨執政的桃園市警局依法蒐證,把相關物證移送地檢署才能夠找到真相。

國民黨表示,進口雞蛋帶來的食安問題有多少洗標籤、洗產地等,到底有多少吃下民眾的肚子,國民黨一定會繼續追究,保障國人健康。

國民黨說,對於本案也十分詫異,希望司法檢調儘速釐清真相,至於涉案人在行政上的責任,黨部也會從嚴從速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