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專員欠債2億元失聯 宜縣府:曠職逾3天已解僱

媒體報導,借調至宜蘭縣長室的許姓專員,被爆以宜蘭縣長林姿妙名號到處向人借錢,近日失聯,受害金額估逾 2 億元。宜蘭縣府表示,不知情也未涉入,許男因曠職逾 3 天予以解僱。

菱傳媒今天報導,林姿妙當選宜蘭縣長後,隨即聘任許男出任宜蘭縣民政處公共造產專員,並借調至縣長室負責選民服務,許男四處向宜蘭政商名流借款,粗估金額逾新台幣 2 億元,被害人數約 50、60 人。

菱傳媒訪問被害人黃姓男子,他表示,許男都以共同投資投標縣府標案名義借錢,包括童玩公園、媽祖文化節等,甚至曾以林姿妙卡到官司、帳戶遭凍結急需金錢周轉等理由,陸續向他借款,金額累積達 4000 萬元。

中央社記者晚間透過 LINE 聯繫許男,但無人接聽,也未收到相關回應訊息;截至發稿前,暫無法取得許男回應。

宜蘭縣副縣長林茂盛晚間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縣府上週已聯繫不上許男,由於許男曠職超過 3 天已將許男解僱;此外,許男若涉及相關債務問題,純屬個人行為,縣府不知情也未涉入;至於報導提到標案部分,一切合乎相關法規。

林茂盛指出,無論在此之前或許男失聯後,縣府都沒有接到任何關於許男債務的陳情案件,由於目前聯繫不上許男,對於相關債務問題,縣府無從得知,會持續聯繫許男,聯繫上後要求他出面對外說明,另建議民眾可依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