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巡迴 李英愛為家暴兒發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影展 10 月底起將於台北、台中、高雄展開,集結世界公共媒體最佳作品,包含韓星李英愛為家暴兒獻聲的紀錄片「成為更好的家人」等,盼開啟台灣觀眾與世界對話。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延續今年 5 月的 INPUT 年會,選出各國公媒優質內容。本屆影展策展主題為「回聲與對話」,精選 12 部影片彼此呼應,以影像貫穿社會議題,呈現多元嶄新觀點。

本屆開幕片為以色列調查紀錄片「魔鬼的自白」(The Devils Confession: The Lost Eichmann Tapes),描述二戰期間,猶太人種族滅絕計畫「最終解決方案」的主導者阿道夫.艾希曼(Otto Adolf Eichmann),在戰爭後逃往阿根廷,被以色列情報機構帶回以接受審判,但他矢口否認一切罪行,檢察總長決定追尋失蹤多年的關鍵錄音帶證據,加以定罪。

由韓國女星李英愛獻聲旁白的韓國 EBS 紀錄片「成為更好的家人」,則深刻反映家庭價值和親情,試圖找到家暴的根本解決方案。導演賓貞炫將親臨台中場播映現場參與映後座談。本作品贏得亞太廣播聯盟獎的 ABU 觀點獎、休斯頓國際電影節的白金雷米獎、國際特赦組織韓國媒體獎在內的多個獎項。

閉幕片「不去上班的那天」則由日本女星伊藤沙莉主演,作品描述 25 歲的小桃有著平凡的工作、戀情跟生活,卻找不到活下去的意義、一心求死。在日本,帕帕基諾(Papageno)意指曾考慮自殺,但選擇活下去的人們。在這些「帕帕基諾」的旅程中,他們慢慢發覺除了結束生命外,也許還有其他選擇的可能性。本片將為觀眾帶來療癒暖心的感受,勉勵每個人對生命抱持熱情、迎接新的挑戰。

「世界公視大展精選」系列活動將於 10 月 28 日、29 日在台中市政府集會堂揭開影展序幕;11 月 3 日至 5 日在台北中油國光會議廳播映;12 月 1 日至 3 日在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際會廳舉行。公視表示,所有節目皆為獨家播映且觀眾免費入場,可於 KKTIX 官方網站索取門票。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