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競速溜冰女子接力奪金 楊合貞:隊友強大支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亞運滑輪溜冰競速溜冰 3000 公尺接力賽今天登場,女子組由劉懿萱、李孟竹、楊合貞勇奪本屆台灣第 10 金,擔任最後一棒的楊合貞表示,「這是和隊友一起完成的,感謝隊友強大支援。」

台灣滑輪溜冰女將在本屆亞運表現優異,先是在 9 月 30 日競速溜冰女子 1 萬公尺計點賽,施沛妤、楊合貞上演「金包銀」,昨天競速溜冰女子 1000 公尺爭先賽李孟竹、劉懿萱再度「金包銀」。

今天競速溜冰 3000 公尺接力賽登場,女子組劉懿萱、李孟竹、楊合貞、施沛妤中 4 選 3 出戰,棒次分別為劉懿萱、李孟竹、楊合貞,最後 3 人合力以 4 分 19 秒 447 順利滑出本屆台灣代表隊第 10 金。

最後一棒楊合貞賽後表示,這面金牌是跟隊友、教練們一起完成的,「今天就是穩穩發揮實力,也很感謝隊友們在賽場給予強大火力支援。」楊合貞因為傷勢後遺症,在 2 天前的個人計點賽滑到後面雙腳都沒有知覺,不過這 2 天積極治療。

楊合貞說:「真的很謝謝物理治療師,很高興今天能順利站到賽場上、平安完賽;也很謝謝隊友,因為擔任最後一棒壓力很大,真的很怕自己有什麼閃失,會很對不起隊友。」不過楊合貞透露,今天落後的印度選手有一度影響到她,「我跟印度選手腳有卡到、晃了一下,嚇死了,好險有順利守住。」

連 2 天奪金的李孟竹直呼非常高興,「比賽前模擬過很多狀況,像是什麼時候要發動攻勢、什麼時候要衝起來。」李孟竹指出,第 1 棒劉懿萱有說她會先發動攻勢,先看看對手速度如何,讓後面 2 棒觀察,「到我們剩 2 棒才真正發動攻勢,但其實我有幾次太早跑了,差點在接力區前才接到,有點緊張,怕害了大家。」

第 1 棒劉懿萱則表示,下場前大家有互相溝通戰術,提醒要注意哪些落後的國家,「要下場前我個人是滿緊張的,畢竟這是團體項目,很怕一個人的失誤影響到團隊成績、害到其他隊友,也很謝謝其他隊友的幫忙與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資料照)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