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共和黨恐同室操戈 眾院議長麥卡錫:我會挺過

美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圖片來源:中央社檔案照片

面臨同黨議員「逼宮」的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天預期自己「會挺過這關」。共和黨控制的眾院通過避免聯邦政府局部停擺的臨時開支法案後,共和黨內強硬派推動將他罷免。

路透社報導,強硬派共和黨人蓋茨(Matt Gaetz)告訴多家美國媒體,他將提出「離職動議」,透過表決來罷免麥卡錫(Kevin McCarthy)的議長職務,這也是對麥卡錫在眾院支持度的一項測試。共和黨與民主黨在眾院分別有 221 席、212 席。

麥卡錫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我會挺過這關,這是我跟蓋茨之間的事。」

蓋茨是共和黨內一個有 20 多名成員的強硬派團體其中一員,麥卡錫 1 月之所以歷經 15 輪表決才終於艱難當選議長,就是拜這個團體逼迫他讓步所賜,這包括修改議事規則,讓單一議員可以提案表決罷免議長。

麥卡錫在這樣的表決中能夠得到多少支持,或者說,會有多少民主黨議員對他相挺,目前不得而知。他上個月對總統拜登啟動彈劾調查,引發民主黨人不滿。

蓋茨在美國廣播公司(ABC)的訪談中說:「如果這次凱文.麥卡錫下週仍然是眾議院議長,那是因為民主黨人幫助他度過難關。我會毫不留情,繼續追求此一目標。」

眾院 9 月 30 日以 335 票對 91 票通過臨時開支法案,隨後民主黨占多數的參院以 88 票比 9 票批准,以避免聯邦政府 10 年來第 4 度局部停擺,並趕在美東時間 10 月 1 日 0 時 1 分大限前送交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

在眾院採取行動後不久,強硬的共和黨保守派就開始針對麥卡錫作為議長的角色磨刀霍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