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洪健堯奪亞運高爾夫銅牌 想快給 5 歲女兒看獎牌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黎建忠台北 1 日電)台灣職業高爾夫好手洪健堯今天在杭州亞運男子個人賽事最終回合繳出 69 桿,並以 4 天低於標準 24 桿的 264 桿奪銅。洪健堯開心地說:「要快點拍獎牌給女兒看。」

31 歲的洪健堯在 2010 年廣州亞運就以業餘球員身分參加高爾夫賽事,當年他在個人、團體各摘獲 1 面銅牌。相隔 13 年後,洪健堯改以職業球員身分再度披上亞運戰袍,也如願獲得個人在亞運的第 3 面銅牌。而台灣高爾夫代表隊在過去亞運,共拿下 7 金 4 銀 9 銅的好成績。

洪健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這 2 面個人獎牌感觸差很多,13 年前我還是業餘身分,就是努力拚獎牌其他什麼都不知道,但 13 年後我已經是身經百戰的職業球員,更能放鬆心情去享受比賽。」

洪健堯前 9 洞抓 1 博蒂、吞 2 柏忌,表現並不出色,但他後 9 洞回穩,再進帳 4 博蒂,穩穩留在領先榜裡。

洪健堯說:「今天的推桿沒有前幾天那麼好,所以前 9 洞打得不理想,但我沒有放棄,後 9 洞繼續每一桿都執行自己的策略,加上運氣也不錯才能順利拿到這面銅牌,能夠和亞洲最強的業餘及職業球員同場較勁感覺非常開心。」

拿到生涯第 3 面亞運銅牌,洪健堯透露,最想快點跟 5 歲的女兒分享,他笑說:「雖然女兒才 5 歲,但我每次去打比賽她都知道,這次她也知道我來參加亞運,我要快點拍獎牌給女兒看,讓她知道爸爸很努力,而這 90 萬的國光獎金也要存下來當奶粉錢。」

男子組除了洪健堯摘銅外,蘇晉弘並列第 30 名、王偉軒並列第 37 名;女子組個人以 18 歲的黃亭瑄並列第 14 名最佳,錢珮芸則獲得第 17 名。(編輯:張雅淨)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