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基斯坦清真寺遭炸彈攻擊死傷升 部長控印度涉案

圖片來源:Pixabay

巴基斯坦兩座清真寺昨天遭遇自殺炸彈攻擊,其中俾路支省清真寺的死亡人數今天攀升至 59 人;巴國政府矢言緝兇,並指控印度情報機構涉案。

路透社報導,昨天第一起爆炸的事發地點,位在南部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馬自堂(Mastung)的一座清真寺,當時民眾正聚集參加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冥誕活動,炸彈客就在一輛警車附近引爆了炸藥,最初通報有 52 人喪生。

俾路支省衛生部門發言人貝格(Wasim Baig)今天表示,後又 有7 人在醫院不治。發言人補充表示,許多傷者情況危急。

昨天第二起攻擊事件發生於北部開柏普赫圖赫瓦省(Khyber Pakhtunkhwa)的一座清真寺,造成至少 5人喪生。警方今天提出報告展開調查,說已將自殺炸彈客的DNA送去分析。

巴基斯坦官員長期以來均聲稱境內一些暴力團體有印度背後撐腰。但印度一向否認這說法。

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巴格提(Sarfaraz Bugti)在俾路支省首府奎達(Quetta)對媒體表示:「民政、軍事和相關單位將合力合作,打擊馬自堂自殺炸彈事件的犯案分子。」

巴格提又把矛頭直指印度「調查分析局」 (Research & Analysis Wing,RAW),說:「RAW 涉及這起自殺攻擊。」 但他未提供涉案細節或證據。

印度外交部和政府發言人並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目前尚未有任何組織出面宣稱是這兩起事件的幕後主使。

巴基斯坦西部省分的攻擊事件大幅激增,讓明年 1 月全國選舉的準備工作和競選活動都蒙上陰影;但至目前為止,攻擊目標主要是安全部隊。

巴基斯坦塔利班(TTP)否認是昨天炸彈事件的主使。此一組織自 2007 年成立以來,已犯下幾起巴國最為血腥的攻擊事件。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