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舉重首秀排第4 陳冠伶:回去要重練

杭州亞運舉重項目賽程30日起登場,18歲台灣女將陳冠伶晚間在女子55公斤級出賽,最終以第4名作收。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舉重小將陳冠伶首度叩關亞運,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55公斤級未發揮水準,抓舉90公斤、挺舉108公斤,總和198公斤排名第4,儘管賽後難過淚灑賽場,但她很快調適心情,表達回去要再重練。

18歲的陳冠伶在今年5月亞洲舉重錦標賽奪得3金後,9月在世界舉重錦標賽女子55公斤級又斬獲3面金牌,目前也是女子55公斤級3項全國紀錄保持人。

陳冠伶今天在杭州亞運女子舉重55公斤級,迎接個人亞運首秀,開賽似乎太過心急,開把挑戰90公斤,因手肘彎曲被判定失敗,所幸第2把成功舉起,第3把直接瞄準破全國紀錄93公斤,但未能舉起槓鈴。

挺舉部分,陳冠伶第1次試舉舉起後108公斤後,後續2次挑戰111公斤都失敗,總和198公斤、排名第4。

北韓選手選手今天來勢洶洶,包辦金牌、銀牌,其中江賢京抓舉103公斤、挺舉130公斤,總和233公斤,拿下金牌,且3破世界紀錄,而北韓李水燕總和以222公斤次之,中國選手侯志慧以210公斤收下銅牌。

陳冠伶賽後接受媒體聯訪時透露,賽前設定至少抓舉要95公斤、挺舉118公斤,才有機會前3,但未能發揮水準讓她賽後難過落淚。

陳冠伶表示:「平常都會很穩的成績,今天做得沒有很好,除了與第1次參加亞運有關,但可能因為沒有自己教練(許穎溪)帶領有關,他沒有報到教練職位」。

不過,看到中國、北韓選手表現,也激勵陳冠伶更想繼續拚的決心,並期待挑戰下屆亞運,她表示,這次有看到更強的選手,因此回去要再重練。

另外,同日出賽的林呈璟亞運首秀,未能發揮水準,女子49公斤級以抓舉80公斤、挺舉101公斤,總和181公斤,以第7名完賽。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