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高爾夫第3天 洪健堯落後3桿爭金機會濃

杭州亞運高爾夫首度開放職業球員參賽,台灣好手洪健堯在男子組前3回合結束後暫居第2,很有機會爭奪金牌。圖片來源:中央社

杭州亞運今天進行高爾夫第3回合賽事,男子組台灣好手洪健堯抓6個博蒂、吞1柏忌繳出67桿,以3天低於標準21桿的195桿暫居第2、僅落後3桿,明天很有機會衝擊金牌。

洪健堯在前2回合分別繳出65、63桿的好成績,今天在關鍵的第3回合他繼續加足馬力,前9洞抓3個博蒂、吞1柏忌,後9洞再進帳3個博蒂沒有失誤,前3回合結束後,僅落後領先的香港球員許龍一3桿之差。

洪健堯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原本在練習時覺得這個球場距離有點遠,所以真的沒想到可以3天繳出這樣的桿數。不過這個球場果嶺很停,速度又不像職業賽場那麼快,推桿起來還蠻順手的。」

31歲的洪健堯是台灣職業球員,他在2010年廣州亞運以業餘身分參賽,在相隔13年後再度重返亞運戰場,只不過身分轉變後,心態也變得更放鬆。

洪健堯說:「13年前以業餘球員身分參賽,當時一心就只有想著奪牌,但這次參賽就是保持著放鬆來享受比賽的感覺,真的沒有什麼奪牌壓力,畢竟平常在亞巡賽、台巡賽都是在拚獎金賺奶粉錢的,這次就真的很輕鬆。」

洪健堯在今年的台灣職業高爾夫巡迴賽(TPGA)參加了7場比賽,有5次打進前10名、拿過一場冠軍,累積獎金新台幣166萬元排在台巡賽第2名。

教練宋定衡評估:「領先群大概就有5、6個人,明天想要脫穎而出,至少單回合要有65桿的表現。這座球場決勝還是在推桿,健堯的推桿一直都很出色,這也是他能擠進領先榜的原因。」

台灣男子高爾夫代表隊除了洪健堯暫居第2外,蘇晉弘、王偉軒分別並列第20和34名,男子團體排名暫居第6。

至於女子組戰況,以18歲業餘小將黃亭瑄的3天210桿、暫並列第12名最佳,落後第3名8桿、落後領先者16桿。錢珮芸繳出213桿排在第15名,而女子團隊同樣排第6名。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