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一視同仁提升護理師薪資 編公務預算支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針對護理師相關政策,提出 3 點主張,包括醫療保健預算支出達到 GDP 8%、一視同仁提高護理師薪資、加薪所增加經費,由政府編列公務預算。

侯友宜今天透過臉書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接連提出護理師相關政策,卻引發基層強烈反彈,不但無法解決基層痛苦,沒有對症下藥,反而成為護理師口中的毒藥。他批評錯誤政策、只顧撒幣,不僅無法解決問題,也忽略基層護理師真實需求,更會造成台灣醫護環境不斷惡化。

侯友宜提出 3 點主張,首先是「醫療保健預算支出達到 GDP 8 %」。他說,台灣的經常性醫療保健支出目前僅占 6.1 %,不只低於日本的 11.1 %、韓國的 8.4 %,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平均的 9.6 %也有相當差距,他提出優先投資醫療保健預算支出,並允諾總統任內逐年達到 GDP 8 %,就是要從根本擴充醫療資源,而非挖東牆補西牆。

侯友宜指出,第2是「一視同仁提高護理師薪資」。當前護理短缺,尤其是加護病房、開刀房和急診,不論白班、夜班都相當辛苦,因此對第一線護理人員,必須一視同仁提高薪資,提升留任、回任意願,不應該有日夜班的差別待遇。

第 3 是「加薪所增加經費,由政府編列公務預算」。侯友宜認為,台灣健保早已入不敷出,若依民進黨政府規劃,再以健保支應,恐如醫界團體憂心,將壓縮整體醫療資源,甚至排擠其他給付,違反世界衛生組織(WHO)呼籲世界各國提高對醫療投資的倡議。

侯友宜批評賴清德當年主導勞基法修惡,引發勞工排山倒海的怒火,不但選擇不聽人民的聲音,甚至還出現「做功德」的說法,如今過了 6 年,怎麼還是一樣。人民要的不是「功德台灣」,而是「公平台灣」。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