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運台灣網球男雙闖決賽 莊吉生感性想念媽媽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男子網球好手許育修(右)、莊吉生(左)28日在杭州亞運男雙4強賽成功擊敗泰國組合,順利闖進金牌戰,保底銀牌入帳。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網球好手許育修與莊吉生今天在杭州亞運男雙 4 強聯手,以 4 比 6、7 比 6(5)、10 比 2 淘汰泰國組合、闖進決賽,莊吉生賽後感性地說,感覺過世的媽媽都會化成蝴蝶到球場看他比賽。

許育修和莊吉生昨天在 8 強賽僅用 64 分鐘就解決掉烏茲別克組合佛米(Sergey Fomin)和蘇塔諾夫(Khumoyun Sultanov)挺進 4 強。今天許育修和莊吉生對上泰國組合伊沙羅(Pruchya Isaro)、瓊斯(Maximus Parapol Jones)。

許育修和莊吉生首盤以 4 比 6 讓出,次盤一路苦戰到搶 7 ,才有驚無險以 7 比 5 拿下續命;決勝盤搶 10 大戰,兩人找回狀態,在 3 比 2 領先時一口氣連拿 7 分甩開對手糾纏,以 10 比 2 淘汰對手也收下晉級門票。

今天網球台將大發威,除男雙許育修、莊吉生順利晉級外,女雙詹家姊妹花詹詠然、詹皓晴,以及梁恩碩與李亞軒雙雙挺進決賽,提前確保金、銀牌都收進台灣的口袋裡。

賽後談到第 1 盤沒能拿下,莊吉生承認,他感覺有點鬆懈,許育修則說:「其實雙打這種東西都說不定,主要是雙打是 2  個人,對手可能也隨時會有狀況,就保持我們的狀況和氣勢。」

對於明天的金牌戰,莊吉生樂觀地說:「我就開心打、繼續打、繼續贏,感覺金牌有機會,明天再贏 1 場就有。」莊吉生也稱讚隊友許育修,「他今年很強,世大運都金牌,美網也打很好,所以一定要和他搭。」許育修則笑說:「因為我是第 1 次打亞運,都是他(莊吉生)罩我。」

如願闖進金牌戰,莊吉生也感性地說,媽媽去年過世,每次比賽看到蝴蝶,他都認為是媽媽回來看自己,「我其實一直很想念她,我相信她會化成蝴蝶,會來看我比賽,雖然我今天沒看到,但我知道她在上面,明天一定會來。」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