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誠品新店」開幕 董事長吳旻潔:全年業績挑戰50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誠品新店」今天正式開幕,董事長吳旻潔表示,看好全年業績可達 40 億到 50 億元規模,填補今年底將熄燈的信義店「綽綽有餘」,加上台中新據點年底前開幕,力拚明年全年轉盈,「營運看見太陽了。」

籌備 8 年、有 3.3 萬坪的新店裕隆城今天正式開幕,誠品承租 1.9 萬坪的空間打造「誠品新店」,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今天出席剪綵儀式,並於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吳旻潔在致詞時特別感謝今天也到場的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提到「如果沒有童先生,就沒有現在的誠品」,在每次誠品遭逢挑戰時,都給予溫暖堅定力量和實質的支持。

吳旻潔強調,2013 年時,與父親吳清友一起向裕隆簡報,2015 年正式簽約,歷經 8 年籌備與打造,才有今天裕隆城開幕成果,試營運期間人流和業績表現相當不錯,他看好全年業績可以達 40 億以上,甚至挑戰 50 億元。

另外,誠品信義因租約到期,將於今年底熄燈,吳旻潔透露,該店年營業額大約在 30 億元至40 億元左右,「誠品新店」的開出對填補信義店的營收空間綽綽有餘。

針對獲利表現,吳旻潔說,由於今年開辦「誠品新店」和位於台中 480 店,投資認列「依據 IFRS 會計原則」會在今年產生一次性費用,影響損益約 1 億元。

誠品在疫情期間經歷低潮,加上電商投資,自 2021 年以來虧損至今,僅去年第 4 季單季轉盈,但吳旻潔看好兩大新店挹注下,明年全年將力拚轉盈,營運看見「太陽出來了」。

除了今天開幕的「誠品新店」之外,誠品持續開展新據點,吳旻潔指出,重返北高雄的「誠品生活義享店」今天同步試營運,位於台中七期的台中 480 店,營業規模約 7500 坪,預計 10 月底左右先從書店開始分階段開業,年底會全部開幕,加上社區店持續開展,將推升誠品在台灣店數達到 54 店;誠品與餐飲品牌碳佐麻里共同打造的台南旗艦店,預估在明年第 4 季開幕。

在海外布局方面,吳旻潔指出,香港目前常駐店有 11 店,期間限定店有 6 家,營運呈現穩定狀態,視商圈需求調整展店。

在中國,誠品目前只有蘇州店 1 個據點,她表示,蘇州店營運穩定,人流成長但客單價稍微降低,帶動營收與2019年疫前水準相當;針對未來中國布局,她說,誠品不會限制在中國的發展,但因為中國大陸確實變化很大,因此誠品也不太會加大力度發展。

此外,誠品在吉隆坡開出的首店今年 12 月將滿一年,吳旻潔表示,目前營收相當不錯,今年就可損平,也希望不只打進華人市場,能跨入多種族族群,等營運 2、3 年站穩後,會評估再開店,可能會採取香港模式,高密度小規模布點。

針對日本市場,誠品 2019 年攜手三井不動產和日本書店龍頭「有鄰堂」合作,以品牌授權方式開展「誠品生活日本橋」。吳旻潔說,有很多業者洽詢合作意願,未來可能在東京以外城市有拓點機會。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