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烏克蘭籍鋼琴三冠王 伽佛利佑克譴責俄侵略行為

台灣旅德指揮莊東杰(左,背對者)26日率領德國波鴻交響樂團抵台,並與鋼琴家伽佛利佑克(Alexander Gavrylyuk)(中)在國家音樂廳出席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生烏克蘭,13歲移民澳洲,鋼琴家伽佛利佑克是知名「鋼琴三冠王」,他今天在抵台記者會上表示,他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但我反對抵制與此無關的俄羅斯作曲家和音樂家。」

伽佛利佑克(Alexander Gavrylyuk)應新象藝術之邀,9月27日起將與莊東杰擔任音樂總監的德國波鴻交響樂團合作音樂會,他在記者會上接受中央社提問時表示,對他來說,政治觀點和古典音樂之間有明顯的區別,「我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我也不認識任何支持這個侵略行為的人。」

但伽佛利佑克也表示,他反對抵制跟侵略無關的俄羅斯作曲家和音樂家,「我相信音樂是一種團結的力量,它提醒我們有關美麗、愛、和平以及人類潛力的普世理念。因此,我反對杯葛特定國籍作曲家演出的行為。」

伽佛利佑克1984年出生,7歲開始學琴,9歲舉辦第一場個人獨奏會,23歲以天才般琴技風靡國際,屢獲多項國際大獎,他曾於1999年獲得霍洛維玆國際鋼琴大賽冠軍,2000年獲得日本濱松國際鋼琴大賽冠軍,2005年獲得魯賓斯坦世界鋼琴大賽冠軍,可以說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鋼琴「三冠王」。

伽佛利佑克音色厚實清晰,充滿詩意,2013年曾經在新象藝術邀請之下,來台演出拉赫瑪尼諾夫「鋼琴協奏曲」全集計畫,2天完成拉赫瑪尼諾夫4首鋼琴協奏曲,再加上「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共5首作品,贏得滿堂彩。

伽佛利佑克表示,拉赫曼尼諾夫的音樂不只是極度感性、充滿激情,「他的作品的本質是傳達一種內心的掙扎,樂曲反映他的懷疑、他的希望和他的喜悅等等,他的作品更多的是關於內心的交戰,而不是外在的逆境。」

作了父親的伽佛利佑克為人謙虛,對一切都充滿熱情,他支持許多慈善機構,包括鼓勵澳洲年輕鋼琴家的青年鋼琴家信託基金,他也為貧困的柬埔寨兒童建立住宿教育設施的柬埔寨機會組織,「我一直相信,只有無私,才能傳達音樂的精神。」

力晶2023藝文饗宴「莊東杰與德國波鴻交響樂團」9月27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9月28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9月30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音樂廳。

台北場跟新竹場將演出「德奧經典的浪漫傳承」,曲目包括李斯特「降E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以及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9月30日高雄場「拉赫瑪尼諾夫經典之夜」則將演出拉赫瑪尼諾夫「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以及拉赫瑪尼諾夫「E小調第二號交響曲」。鋼琴獨奏家均為伽佛利佑克。(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