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市議會開議 混亂中確定議事日程

新北市議會26日進行第4屆第2次定期會首日的預備會議,民進黨團不滿市長侯友宜請假投入選戰,要求侯友宜應盡市長接受民意監督的職責,引發藍綠攻防及論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議會今天開議,由於市長侯友宜請假選總統,引發民進黨團不滿,提案要求侯友宜銷假進議會施政報告,引發藍綠論戰,最後在民進黨議員退席下,混亂中確定議事日程。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第 4 屆第 2 次定期會首日的預備會議,主要是確定整個會期的議程,由於原訂 27 日要進行市長施政報告,民進黨團不滿市長侯友宜請假投入選戰,要求侯友宜應盡市長接受民意監督的職責。

藍綠陣營都進行甲級動員,各自發言批評及聲援侯友宜的言論,國民黨議員林國春則指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就曾有 230 多天不進市議會。

藍綠攻防過程中出現過激言論,包括「放屁」等不雅字句,甚至有民進黨議員脫口以台語「XX(男人性器官)比雞腿」,來形容藍綠總統參選人不同表現。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市府總預算案規模達史上最多的新台幣2131億餘元,可是侯友宜卻不願報告、說明及備詢,根本把議員及人民當塑膠,因此,黨團提案要求議長裁示,要求侯友宜銷假進議會施政報告、預算說明及總質詢 ,以展現議會應有態度。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表示,議會是合議制,他尊重民進黨團主張,但不能綁架國民黨團一定要順應民進黨的呼籲,這就像是「恐怖情人」一般,民進黨要做什麼,就要決議讓國民黨團一定要接受。

無黨籍議員蘇泓欽表示,藍綠都能對各自主張說出一套大道理,也好像都有道理,但賴清德可以反黑金拒進議會,侯友宜也可以改革國內黑金環境請假去選總統,他不樂見藍綠對抗而流會,他希望能多一點時間來問政,讓市政運作流暢及重大建設順利進行。

議長蔣根煌一度宣布休息協商,但在民進黨團堅持清點人數及民進黨籍議員退席下,最後現場以 34 席剛好過半數下,確認民進黨團提案未通過,同時,也在無異議下確定議事日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